首页 > 脱贫攻坚 > 扶贫故事

甘肃陇南:贫困户喜领分红钱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更新于:2019年12月2日() 阅读:

 

示范户领奖。(王文嘉 摄)

村民们正在进行座谈。(王文嘉 摄)

 

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为官亭镇入股收益额最高的贫困户仇王权颁发分红资金。(王文嘉 摄)

 

等待分红的村民们。(王文嘉 摄)

 

活动现场。(王文嘉 摄)

11月 28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村民们来到这里,等待着分红大会和整村脱贫的好消息。

付家村地处岷江中下游的秦峪沟流域,全村90户403人,人均仅有耕地0.95亩,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260人,待在深山无人知的付家村贫困发生率高达64.5。

2017年,陇南市政府办开始帮扶付家村,从全面部署秦峪沟流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住房安全村容村貌提升;从培育产业、一村带五村,到不断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付家村的全面发展。今年11月11日,付家村正式退出贫困村行列。

据了解,官亭镇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一年的发展经营中共盈余100.7万元,发放工资31万元。在当天的分红大会上,官亭镇政府将全镇合作社及群众入股收益资金,对入股群众按入股金额的比例进行分红,同时对全镇20个脱贫致富示范户、最美家庭户、公益性岗位先进个人、最具发展活力合作社进行表彰奖励,各表彰奖励一块奖牌及500元现金。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