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吴明明深入基层绿化站所调研慰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2月23日() 阅读:

吴明明深入基层绿化站所调研慰问

切实把一线职工的冷暖挂在心头 千方百计解决职工最迫切的困难

1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深入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站点,落实人大代表联系制度,走访省人大代表,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省总工会、兰州市城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始建于1983年,由原城市道路绿化队组建而成,隶属于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设15个管理站队及7个机关科室,现有在编职工145人,另有公益性岗位44人,自聘临时工146人,主要承担着城关区主次干道行道树、分车绿化带、街头绿地、游园绿地的日常养护管理及城区绿化美化建设工作,管理绿地面积48.5万平方米、行道树2万余株、小游园11处。近年来,该所按照“促进日常、巩固成果、抓住重点、打造特色”的总体工作思路和“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的要求,抢抓季节、落实重点、加强管理,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完成城区绿化各项基础管养工作的同时,承担并圆满完成多项城区美化及景观提升改造工作,在市民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专业形象。

吴明明一行先后走进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西关什字绿化管理站、庆阳路绿化管理站、南关绿化管理站和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调研慰问。每到一处,吴明明都与职工们亲切交谈,了解站所运行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权益维护、工资收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所思所想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调研中,吴明明充分肯定了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的工作,对绿化职工为美化城市营造市民休息休闲的城市园林景观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

吴明明指出,在城市中植树造林、种草种花,用植被装点城市,是城市生态的积极因素,其水平和质量直接反映出城市的环境质量、风貌特点及发达程度和文明水平,是任何其他事业所无法替代的。绿化职工工作环境差、条件艰苦,应引起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包括绿化职工在内的户外工作者的现实困难,为他们提供休息歇脚的处所,为他们工作提供便利,创造良好环境。

吴明明强调,基层人大代表和职工群众同劳动,要发挥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经常走访联系选民,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主动地为民代言,敢于为人民利益说真话,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努力为人民服务。工会要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时刻关注职工队伍的思想动态,积极作为,主动发声,反映职工群众的期盼和诉求,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和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工会要抓好技能素质提升、班组建设、岗位建功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做实做强基层工会,尽可能地将经费向一线倾斜,帮助基层工会开展活动,服务一线职工。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平台积极宣传,引导更多的职工向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看齐。劳模、工匠要积极发挥作用,通过示范引领传帮带,培养懂技术、精业务的技能型人才队伍。

调研期间,吴明明还慰问了城关区劳动模范、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庆阳路绿化管理站站长谈明,慰问了因病因学致家庭困难职工魏志龙、工伤职工段永生,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为一线职工送上了慰问品,为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送上了10万元专项慰问金,帮助工会开展帮扶救助慰问职工活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