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总慰问团来我省送温暖曲昭伟率团 吴明明杨元忠陪同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2月31日() 阅读: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12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率全总送温暖慰问团一行,先后深入到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兰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兰州石化公司,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怀和全国总工会的新春问候,走访慰问劳模、困难职工,调研指导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职工服务中心和企业送去了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为劳模、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温暖送到了我省企业和职工的心坎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副主席罗世文,二级巡视员麻舜斌陪同慰问。

曲昭伟一行首先来到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职工朱凤麟的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今年51岁的朱凤麟于1994年因企业运行困难,停止业务经营而下岗待业,直到2017年公司考虑到朱凤麟家庭的实际情况让其再就业,每月1800元的工资,再加上配偶于2002年被企业买断,目前在家照顾84岁的母亲,没有经济来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曲昭伟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困难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全国劳动模范纪蕴霞的家里依然温暖如春。年近80岁的纪蕴霞依旧精神矍铄、非常健谈,胸前佩戴的各种奖章熠熠生辉。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大西北,16岁从上海来到了兰州,曾先后任甘肃省兰山商场经理、甘肃省兰山商业集团经理,1959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两节’就要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关心劳动模范的生活,感谢您对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您多保重身体。”曲昭伟握着纪蕴霞的手深情地说。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犹如一股暖流涌进了纪蕴霞的心中。“我虽然退休在家,但是省总工会的领导经常来看望我,今年国庆还专门为我送来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为党和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纪蕴霞说。

在兰州石化公司,曲昭伟为企业送去了慰问金,参观了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并为广大职工送去了新春的祝福,祝愿企业能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新境界、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曲昭伟一行来到全国劳动模范汪艳侠家中,详细询问她的工作生活情况。今年47岁的汪艳侠技校毕业进入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先后从事聚苯乙烯装置、丁腈橡胶装置化工操作,现为橡胶厂丁腈二车间高级技师,2013年至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2018年被聘为企业级技能专家,并获得“兰州石化(行业)工匠”荣誉称号。曲昭伟称赞她“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进事迹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并勉励她继续发挥劳模引领作用,把工匠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新年快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关心困难职工,今天过来慰问,就是想了解还有什么需要工会帮助?”在兰州石化公司困难职工郭恒军家中,曲昭伟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郭恒军2008年检查出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随后由慢性肾功能不全转为肾功能衰竭又变为肾坏死,需要进行肾移植手术,2017年11月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术后一直服药,因病致贫。曲昭伟勉励他要增强对生活的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困难找工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企业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一定积极治疗,争取早日重返岗位,为企业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恒军激动地说。

慰问期间,曲昭伟一行来到兰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职工服务中心通过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形式,在保障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政策咨询、困难救助、法律援助、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工作,为广大职工提供精准帮扶、权益维护、就业服务、互助互济等多样化的普惠服务。

兰州市、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兰州石化公司及省总工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