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康县税务:陇南地区开展工会工作的一面旗帜

来源:康县税务局工会 更新于:2019年12月13日() 阅读:

一个单位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强不强?看工会;一个单位职工精神状态好不好?单位气氛活跃不活跃?看工会。2019年以来,甘肃省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康县税务局在搞好税收征管的同时,从如何开展工会工作入手大胆实践,摸索出一套切实可行具有税务特色的工会工作方法,把工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广大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单位面貌和职工精神状态焕然一新,“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得到充分体现,“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得到全面落实,“让纳税人满意”的税务初心得到很好的诠释。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2018年底,国地两税机构合并以后,及时成立了以党委成员、副局长为主席的新的工会委员会,明确了职责任务,为开展工会工作提供了组织上、制度上的有力保障。

成立乒乓球、象棋、舞蹈、书画、摄影、文学等兴趣爱好小组,为广大职工提供展示才华和成就梦想的平台。充分发掘和培养职工个人兴趣爱好和融入社会的能力,增加了亲和力,弘扬了正能量。

2019年举办和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结,提高了税务工作知名度。4月 29 日举办以羽毛球、趣味投蓝、跳绳、象棋、跳棋、乒乓球和踢毽子为竞赛项目的国家税务总局康县税务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真正实践了税务机构合并后事合、人合、心合、力合,体现了新机构、新作为、新气象。陶冶了情操,增强了体质,释放了工作压力,交流了思想感情; 5月24日至27日,县局五名职工与成县、徽县、宕昌县和两当县局个别职工组成陇南市税务系统排球代表队,参加了在兰州市举行的全省税务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排球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身影至今记忆犹新,印象深刻。与县局团支部、妇女协会互动,联合学校、企业举办朗读会及竞赛活动。9月10日联合县內多家单位和学校共同举办“书香满税苑读书促成长”第一届读书交流分享会,为广大纳税人和全体职工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加强了与学校、企业之间互动交流,丰富和充实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9月下旬,三名职工参加了庆祝建国70周年康县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并荣获优秀奖。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类系列活动,形成了让全社会关心、了解和支持税务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开展税费征缴管理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聚焦创城,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描绘康县城乡“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家洁院净”的美丽画卷。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由工会和机关党委牵头成立国家税务总局康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现有队员73人。5至11月,组织志愿者参加苗木管护和开展卫生大扫除等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四次250人次,对点对标,精准发力,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携手共建幸福美丽康县。奉献爱心,造福社会,4月组织职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和植树造林活动。8月底,组织广大职工收看了一部讲述税务系统“信念老人”施星灿感人事迹的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广大职工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而难忘的洗礼,激发了工作热情。

走访看望和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他们心中。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财富,是税务事业的“和档案”和奠基人。县局工会始终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老同志,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各项待遇,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做到了让县局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长期坚持春节或国庆节期间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2019年国庆节来临之际,县局工会及党委领导专程奔赴礼县固城乡西山村,看望慰问了解放初期参加工作,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同志袁桂林,了解他的生活现状,向他介绍当前康县税务工作情况。袁老听了后非常高兴,对当前康县税收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很欣慰,对县局党委和工会的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门前来看望自己深表感激,并表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继续发挥余热,为当地群众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

关心职工健康,用真情感化职工心灵。坚持看望因病住院的职工和困难职工。每年组织职工开展体检,防患于未燃。为长期坚守和奋战在山大沟深、道路崎岖、路途遥远的县局驻康县三河坝镇哑合村和马家山村帮扶点上的六名驻村帮扶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消除他们及家人的后顾之忧。

主动牵头帮助职工料理红白喜事,切实解决广大职工的后顾之忧。税务机关是国家垂直管理机关,是税费征缴和税收执法机关,在与外界群众的接触上有一定的局限性。职工遇到操办红白喜事,心里非常担忧和着急,它成了广大职工普遍担心的一个实际问题。县局工会针对这一现实情况,发扬税务系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优良传统,坚持”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办事原则,量身定做,解决此类问题并收到良好效果。近年来全县税务系统从未出现过借红白喜事之名大操大办宴席、变相请客收礼、趁机敛财等违规违纪现象。单位上风清气正,同事间互助友爱,深受当地百姓的羡慕和好评。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