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赴基层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甘肃省电力工会 更新于:2019年12月20日() 阅读:

12月17日-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和甘肃电力公司工会文艺骨干来到国网甘肃张掖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现场和国网甘肃酒泉±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带着对甘肃电力一线职工的深情厚谊,顶着漫天飞雪,在零下9℃的低温环境下,深入基层,联合开展了“情牵电网 关注一线”赴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王海涛、工会副主席魏永强、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国网甘肃张掖公司、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国网甘肃酒泉公司、国网甘肃送变电公司等领导,出席慰问演出活动。来自工程现场和班站的电力职工近200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11名演员和甘肃电力公司工会的8名文艺骨干共同组成。演出在热情奔放的歌舞《如意丝路》中拉开序幕,魔术《放飞梦想》、二胡《赛马》、歌曲《大中国》《爱如电》《架线工的号子》《劳动畅想曲》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致敬电力工人、劳模工匠。当《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自发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演员们一起用豪迈嘹亮的歌声,献礼伟大的党、礼赞伟大祖国。

节目精彩,慰问形式接地气,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近1个小时的演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受到基层电力职工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甘肃省政府签署的《加快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点项目;祁连换流站是祁韶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的一部分,是我国第一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两项工程对加大甘肃电网投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提高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加快甘肃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次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来到甘肃电力,开展“情系电网 关注一线”慰问演出,热情讴歌新时代,为奋斗在一线的电力劳动者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表达深深的新春祝福。既体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对电力工作者的深深关切,也体现了甘肃电力公司工会对一直以来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员工的浓情关怀。

此次慰问演出,以艺术形式的手法歌颂了共和国走过的70年,中国工人阶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诠释初心不改、奋斗不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线,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优秀品质。达到了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工会故事、竭诚服务职工的目的。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