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春节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

来源:甘南州总工会办公室 更新于:2019年2月2日() 阅读:


针对州总工会领导班子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服务意识不强,‘进访办促保’活动直通群众心理还差‘最后一米’距离”的问题,州总工会领导班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实践当中,实现了与职工群众的零距离。

近日,州总工会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州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才让当智,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柯有群带队逐户走访慰问帮扶户、退休老党员、老职工以及联系寺院、活佛,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才让当智一行深入碌曲县拉仁关旧寺、卓尼县达扎寺,为寺管会和曹卡哇、卡西仓、喇嘛朋措三位活佛分别送去羊肉、茶叶等价值2000多元的节日慰问品,祝愿宗教和顺、民族团结、新年吉祥。并详细询问学龄僧人被劝返学校后的学习情况,再三嘱托统战部门、乡镇党委、寺管会负责人要巩固好学习成果,强化培训,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在玛日村,才让当智一行来到帮扶户斗格加、卓玛草等14户帮扶户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新家中,看到住房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非常高兴,为每户送上500元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实际困难,共商脱贫增收计划,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措施,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卓尼县阿子滩乡达架村才让当智逐户走访慰问三户帮扶户,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1500元慰问金。在得知马班么扎什已经与妻子离婚,法院判决女方退还男方价值8000元的首饰钱,但目前仍然有还没有退还时,才让当智当即嘱托分管副县长协调县法院抓好执行,帮助当事人尽快拿到自己应得的血汗钱。鼓励马班么扎什对生活充满信心,安顿好孩子上学的同时,积极到附近项目工程打工,并要求乡政府主动帮助联系用人单位。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了帮扶户的心坎上。

才让当智一行来到王文献等14位退休职工家中,代表组织和单位送上一封封慰问信,一本本《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甘南工会》,一份份节日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一起分享过去奋斗的历程,共话新时代美好未来,祝福他们健康幸福,新年愉快。“我退休31年了,那个时候我们把工作没有干好。现在是新时代,你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下,工作干得好。我一直要求子女们一定要支持工会工作,一定要支持党的工作。”现年87岁,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原州总工会副主席王毓武激动地说。说着说着,老人情不自禁的掩面痛哭起来。孙兴瑜老人一直紧紧握着柯有群的手,“你们是我们的娘家人,你们大老远的来看望我们,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我们非常高兴。”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老党员们对党的一片赤心,对组织的感激之情。让我们深受启发,自惭不如,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性修养党课。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