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甘南州总工会2019年送温暖慰问活动成效显著 共投入资金624.418万元、慰问108户企业、2252名困难职工

来源:甘南州总工会办公室 更新于:2019年2月2日() 阅读:


根据州委、州政府和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州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了2019年送温暖活动。在今年的送温暖活动中,全州工会系统共筹集资金624.418万元,其中省总工会下拨中央财政帮扶资金369.978万元,省财政帮扶资金100万元、送温暖资金28万元、州财政局拨付帮扶资金92.4万元,各县市配套资金34.04万元。共慰问全州108户企业的2252名困难职工。

带着深切的祝福,怀着浓浓的情意,1月21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在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卓玛,州政府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的陪同下深入我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特困户、困难企业员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马廷礼一行在困难企业合作市金闰公交公司看望了全体一线员工,并送去5万元慰问金。他强调,要不断完善我市城区公交运行机制,合理设置城区线路和候车点,科学调度车辆班次,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出行,努力树立我市城区公交新形象。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州四大班子领导分组赴七县一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慰问23户困难企业,600余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共计47万元。

1月17日,州总工会在甘南州科瑞乳品开发有限公司院内举行2019年“两节”送温暖帮扶救助金发放仪式,为9户州直企业的47名困难职工发放帮扶救助金32.2334万元。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出席仪式并讲话。扎西草代表州委、州政府以及州总工会向各位企业职工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她表示州委、州政府历来十分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州财政每年落实90多万元帮扶资金,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困难职工的深切关怀。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幸福也是干出来的。希望广大困难职工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紧紧依靠企业,为企业的发展努力工作,艰苦创业,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想办法想出路,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增加收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勤奋工作、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行动。

1月18日上午,2019年州级专项送温暖慰问资金发放仪式在合作市当周街道办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才让当智,州政府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市长周梅,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柯有群参加了发放仪式,向322名原州属企业下岗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30万元。发放仪式上,才让当智强调,解决好困难职工基本生活问题,是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头等大事,是进一步密切党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是党交给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时刻关注困难职工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时也希望大家自立自强,艰苦创业,树立信心,鼓起勇气,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22日至23日,州总工会领导先后赴甘肃玛曲县格萨尔黄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甘南州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甘南佛阁藏药有限公司、甘南白土坡有限责任公司、甘南藏药制药有限公司、甘南州银亿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节前慰问走访活动,为企业送上慰问金,并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省州上领导每到一处,都专程看望慰问一线职工,让他们倍感亲切和温暖。他们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收入情况、职工的工资、是否每个职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职工有没有五险一金、存在的困难及今年的打算。并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关爱员工,依法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让员工感受到党的温暖,企业的温暖,鼓励广大企业职工,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大家庭,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唯有实干才能成就事业,才能为企业创造效益,要人人争当劳动模范。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大力支持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纳入到了社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当中。研究制定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规定。全州各级工会以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促发展、保稳定为目标,同职工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甘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