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法律保障

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8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法律保障部 更新于:2018年2月28日() 阅读:

各市州总工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省总工会定于2018年3月在全省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各地工会要梳理就业服务工作流程,加强与本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联系,了解掌握机构的基本情况,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畅通工会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的渠道。通过联合开展现场观摩、政策宣讲、职业测评、模拟应聘等体验式活动,大力宣传劳动就业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政策和公共就业服务制度等内容,帮助职工群众了解公共就业服务的基本内容和程序,引导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去产能职工、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有序进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二、开展就业质量调查研究

各地工会要加强职工就业质量调查研究,了解掌握一线职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的就业质量状况,研究分析职工在就业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报告情况。要探索开发简洁实用、可操作性强的就业质量评估工具,通过先试先行、推广运用和示范带动等办法,指导鼓励企业工会对职工就业质量状况进行评估,督促企业解决职工在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劳动定额、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三、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各地工会要拓展社会资源,加强与政府部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合作,积极搭建就业供需平台,通过就业服务窗口、组织招聘会、“互联网+”工会就业服务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地“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有针对性地帮助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和有就业意愿的困难职工等实现就业。鼓励主要劳务输入地与输出地工会继续合作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建立健全就业服务和维权协作长效机制。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和创业指导工作力度,支持扶持有创业意愿的职工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对去产能任务重、待岗职工多、失业风险大的困难地区要加大就业服务工作力度。

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已在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http://qybzb.acftu.org/)开通全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名单索引通道,方便各地查询使用。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实施

各地工会要聚焦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结合实际,善于运用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拓展职工参与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活动期间,各级工会要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切忌形式主义。

请各市州总工会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和典型经验,如实填报数据,于4月1日前报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

联系人:赵新军

电  话: 0931-8821603

电子邮箱:gsghfbb@126.com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