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3月13日() 阅读:

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1日,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王东明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张弘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宋艳丽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明明发表重要讲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甘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我们甘肃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和鞭策,也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甘肃的关心重视,对甘肃老百姓的关爱关怀。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当前全国脱贫攻坚任务到了关键阶段、关键时刻。习总书记这个时候专门就这项工作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对于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习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指导性和针对性极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负有重要责任,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性,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吴明明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重点学习内容,精心组织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意见,把学习重要讲话与具体实际相结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吴明明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对工会系统参与和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总结梳理,查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要把工会工作和精准脱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工会职能定位,全力做好工作。要确保完成各级工会所联系的困难县、乡、村的帮扶任务,按照总书记“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的要求,各项帮扶措施要符合农村农户实际,对路子、有成效。要切实发挥好帮扶干部的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贫困第一线,与贫困户打成一片,科学谋划好各项帮扶举措。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关心支持帮扶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绝不能搞虚假脱贫、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要扎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积极借鉴精准扶贫的好做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