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酒泉市工会系统开展“春风行动”

来源:酒泉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3月14日() 阅读: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在这春风和煦、万象更新的三月天,我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均开展了“春风行动”。

肃州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城乡经济发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3月8日,肃州区总工会依照市总工会安排部署,在酒泉市人才市场参与了全市统一举办的“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肃州区总工会共组织各类用工企业52家,提供岗位1885个,涉及文员、收银、企业高管、市场策划、焊工、司机等多种用工岗位,并着重组织全区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具有劳动能力但未实现充分就业人员及其他各类求职人员参加此次就业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现场设有政策宣传咨询台和就业创业培训咨询处,现场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政策咨询400余人次。共接待各类求职人员226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85人。                 

金塔县总工会:春风行动暖人心 工会关爱常陪伴

3月9日上午,金塔县总工会、金塔县就业局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金塔在线“互联网+就业”现场暨网络招聘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省市县40多家企业到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活动现场,金塔县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设立宣传台和咨询点,向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就业政策、维权指导以及职工(农民工)法律服务等咨询服务,指导求职者合理就业,合法维权。招聘会共发放劳动维权宣传资2800多份,营造了良好的求职氛围。

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高校应往届毕业生、企事业单位下岗失业人员和城乡贫困劳动力,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积极踊跃,有效搭建了用人与求职双向需求平台,切实解决了身边就业问题,让有就业需求职工和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玉门市总工会:春风行动促就业,服务职工暖人心

3月8日,玉门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残联、市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在玉门阳光酒店门口共同举办了玉门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助力脱贫攻坚人才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来自市内外的6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200个,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去应聘。活动现场,玉门市总工会设立了就业咨询台,为职工群众送信息、送政策、送温暖,耐心为前来咨询政策的职工群众解答各种问题,并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自“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总工会一直坚持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帮助职工、农民工创业就业,通过发放宣传书册,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劳动保障维权和职工法律援助咨询,从而帮助广大职工、农民工方便快捷寻求适合自己的岗位,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瓜州县总工会2019年“春风行动”暨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3月8日上午,瓜州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团县委、县妇联,在渊泉广场成功举办瓜州县2019年“春风行动”暨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共邀请用工单位140家,提供就业岗位1880个,涉及各职业工种91个,为全县高校毕业生、下(待)岗职工、农民工、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其配偶和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服务。

瓜州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在现场设立多个宣传点,为入场人员提供法律法规、权益维护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咨询等服务,免费发放《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农民工维权指南》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广大求职者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努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敦煌市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敦煌市“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8日在敦煌市政广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敦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妇女联合会、工商业联合会、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市就业中心、劳务办、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敦煌市委副书记李建新、市人大副主任党兴海、市政府副市长连浩、市政协副主席赵志英及“春风行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各镇、社区、用工企业及中介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招聘会。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为求职人员及过往群众发放了《工会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问答》、《安全生产知识100问》、《农民工维权手册》以及《女职工权益保障知识》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现场接受职工群众就相关法律法规、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敦煌市总工会将联合市人社局开展分场招聘、政策宣传活动,及时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帮助未就业人员早日就业创业。         

阿克塞县举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近日,阿克塞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联合举行了阿克塞县2019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有关就业创业政策、工会劳动维权、职工(农民工)如何加入工会组织,如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行为进行了宣传。

活动还邀请有关用人单位开展了现场招聘咨询等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