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夏: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临夏州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3月15日() 阅读:

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全州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

“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3月14日,由临夏州总工会、八县总工会主办,临夏州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协办的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暨“普工颖”行动专场招聘会在临夏市新华街广场举行。

活动邀请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莅临指导,宣布临夏州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州人大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沈国伟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辉作了重要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高桦、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张继林出席会议,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继贤介绍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和“普工颖”行动开展情况,州县市工会干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临夏州卫校、临夏市职教中心应届毕业生及广大求职人员约13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招聘会50家省内外企业入驻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涉及地铁安检、高铁乘务员、金融(前台、业务经理)、机场售货等高端行业和工程技术、餐饮服务、电商物流、保险客户经理等30多个工种。到会求职者近900余人,登记求职人员信息744份;600多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企业将在近期组织面试,择优录取),现场签订用工协议341人;现场设立职工权益维护宣传点,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权益保护、工会知识、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为使招聘活动如期顺利举行,前期加强对工会就业服务工作的宣传,自3月5日起,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市内大屏幕,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等宣传媒体,向全社会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州县市电视台3月7日至13日,在黄金时段播出招聘启示。并深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临夏州卫生职业学校和工会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广泛发动、宣传动员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企业招聘。通过协商洽谈,促成254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188人签订用工协议。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辉指出,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服务举措、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有力促进困难职工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主动融入到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认真研究在就业创业、帮扶救助、技能培训、劳务输转等方面的新方法新途径,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服务;要注重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督促签订劳动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关心关爱职工生产生活,确保职工群众稳定就业;要充分发扬职工的劳动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实现人生价值,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做出更大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沈国伟要求,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李辉副州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上,进一步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强化服务,更好地促进就业扶贫和创业就业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