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4月29日() 阅读: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建功立业

省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孙伟吴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元忠当选为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罗世文当选为副主席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十大行动”为载体,以党建质量为保证,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力量,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担当作为,在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履职尽责,在建立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中开拓奋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4月27日召开的省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确定的2019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

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作总结讲话。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晴作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说明。

会议选举杨元忠为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世文为省总工会副主席。

会议传达了全总十七届三次主席团会议二次执委会议精神。

孙伟代表省委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时代主题,聚焦“八个着力”深化“十大行动”,坚持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推进工会改革,积极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做了许多卓有成效、富有创建性的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伟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四要做深做实做细维权服务工作,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五要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讲话全文另发)


新当选的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元忠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工作报告。杨元忠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一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二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来抓。三要进一步突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能。

杨元忠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要着力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强化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工会组织生机和活力。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报告全文另发)

吴明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就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四个立足”的实践要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

三要倾听时代声音,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补足补齐短板和不足。

四要把握时代脉搏,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全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全文另发)

罗世文代表省总工会十二届经审会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替补、增补了省总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会议通过了《关于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甘肃省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通报》。省总领导还与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属机关工会和省总直属基层工会签订了2019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王丽萍、董晓玲、胡耀琼、张爱华、卢朝鹏,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