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古浪县开展2019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 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古浪县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4月9日() 阅读:


4月3日上午,由县总工会牵头,联合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的古浪县2019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县城中心绿地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叶远涛同志、县人大副主任王子琦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张想平同志、县政协副主席赵威山同志出席活动。还有相关部门领导和古浪镇总工会、城关街道总工会、工业集中区总工会的农民工会员、职工会员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更好发挥活动的时效性,县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服务队,队员包括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及律师等。活动中,各部门、各队员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向他们广泛宣传《职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并让大家了解在外打工时应该防范的事项,遇到恶意欠薪时如何留取证据、怎样寻求法律保护,讨薪过程中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对前来反映遇到用工合同讨薪维权等法律问题的农民工朋友,给予耐心解答,并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帮助他们增强对法律的信任,树立对公平正义的信心。

活动中,还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文艺宣传演出,全面讴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激励广大律师和工会干部、人社干部、工商联干部携手农民工尊法守法,积极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古浪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接下来,县总工会和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入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车站等场所,继续开展法律咨询和律师服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农民工的心坎上,让工会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