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庆阳市城镇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开展“回头看”

来源:庆阳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4月17日()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镇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回头看”,以“有吃、有穿和就业、就医、就学、住房、社会保险有保障”为基本原则,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为基本手段,做到对象全覆盖、措施全方位、责任全过程。

据悉,此次“回头看”工作从4月15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分摸底调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汇总上报四个阶段进行。调查对象为全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企业改制下岗职工。

对企业改制下岗职工家庭,有连续6个月以上家庭实际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未经政府救助,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经政府救助后仍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由于本人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倍以内,但由于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及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由市、县(区)总工会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逐户调查,经审核、公示、审批后纳入困难职工档案进行管理。

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家庭(包括长期生活在城市的农民工),有因患重大疾病,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及其他原因,保护国家、集体利益或者公民的人身安全导致本人伤残、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及符合上述条件之一且在户籍所在地未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农民工家庭可向本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并提供致困原因证明材料,经审核、公示、审批后纳入困难职工档案进行管理。(李彦臻 庞壹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