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肃北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系列活动即将开始

来源:肃北县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4月17日() 阅读:

为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肃北县总工会决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广泛开展以“弘扬铁人精神,助力五个肃北建设”为主题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一、举办职工运动会

为丰富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展示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4月中旬,举办篮球、排球、羽毛球、拔河等系列体育竞赛职工运动会,让广大职工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进一步激发新干劲,凝聚新力量,展示新作为。

二、开展关爱劳模、慰问劳模活动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肃北县总工会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开展关爱慰问劳模活动,不断汇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三、举办“弘扬铁人精神,助力五个肃北建设” 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突出肃北特色,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助力建设“活力智慧和谐幸福美丽”肃北的积极性和自觉性,4月中旬,举办“弘扬铁人精神 助力五个肃北建设”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干部职工学“铁人”,做“铁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五个肃北目标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开展“最美职工”推荐评选学习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展示新时代职工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的精神面貌,在全县开展“最美职工”推荐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发掘、宣传身边职工典型,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着力培养全县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规范意识,在推进五个肃北建设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五、开展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为抒发肃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的感恩之情,讴歌肃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弘扬铁人精神,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上旬,开展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以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表现全县劳动者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中体现出的主人翁精神。

六、开展维权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依法治县水平,使肃北县在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走前列,4月中旬,广泛开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甘肃省厂务公开条例》等一系列保障职工和工会会员权益的法律法规,进一步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