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 > 重要精神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3月18日() 阅读:

3月13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工会组织扶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副巡视员薛挺以及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总领导、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包俊宗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的直接检验、“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现实考验,作为抓好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底线性任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都不能置身于外,必须主动思考,把自己摆进去。要克服工会的工作重心在城市、在企业、在工业领域、农村没有工作对象、插不上手,工会的重点是城市困难职工、农村的脱贫攻坚是次要的等不正确的认识和想法,以问题为导向,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真脱贫、脱真贫上下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包俊宗强调,要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制定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邀请人大代表、省扶贫办专家辅导讲解;省总扶贫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和帮扶干部学习;机关党委、各支部按要求组织学习研讨;机关党委、机关纪检组要按规定督促检查;要强化宣传谋划,扩大宣传范围;要及时反映省总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反映省总采取的措施和所做的工作,反映扶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讲好帮扶干部的故事。

包俊宗要求,要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尽快制定下发《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进一步明细全省工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思路和主要工作措施等。

此外,包俊宗还从要完成工会和干部职工联系帮扶的县、村的帮扶任务,安排部署抓好全省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的各项举措以及高度重视做好城市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全省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扶贫攻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