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西固热电公司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活动

来源:西固热电公 更新于:2019年4月19日() 阅读:


4月19日,在西固热电公司“调头突围”的关键时期,在公司上下铆足干劲、扎实攻坚“大干100天”行动之时。由公司工会、安监部牵头,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安全巡视活动,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东升一同参加巡视活动。职工代表们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六规”执行情况、反违章情况和劳动保护、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以及职工反映的安全问题等进行细致检查。

汪东升带领职工代表们首先来到俱乐部,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电设备和日常管理进行了检查,对于电源盘等的检验工作提出要求。随后来到14号炉磨煤机、制粉系统检修现场,对于检修部作业人员的劳动防护和作业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在磨煤机现场发现一台电焊机的检验合格标签已损毁,不能证明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现场告知检修部核对台账,补充完善,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杜绝作业现场火灾隐患。在制粉系统检修现场正在进行的电焊作业,叮嘱检修人员重点对于周围设备的防护措施要到位,避免火星溅到电线电缆上发生不安全事件,同时对高空作业使用的安全带进行了检查,了解安全带抽检工作情况。随后到了2号炉除渣清扫链处,发电部、检修部正在通力配合进行打礁工作,汪东升重点了解了了打焦工作的安全措施和工作人员的劳动防护措施,强调打焦工作不得强冒,措施保障、监护保障、应急保障,工会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在11号炉超低排放改造现场,还了解了施工进度和业主带班履职情况。

职工代表们在认真听取现场职工对健康和安全、班组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劳动用品使用及发放等方面所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后,汪东升说,全公司上下正掀起了“大干100天”的热潮,工会干部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改变工作作风,不给生产现场添麻烦,与公司全体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共同行动,共同赢得我们自己的幸福。今天我们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就是为了深入了解掌握一线职工的工作现场和工作任务情况,才能了解掌握职工的真正需求点,才能更好的帮助职工,保护职工,这才是工会工作的核心,为职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落实职工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此次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活动,现场发现问题共计10多项,公司工会将职工代表对巡视活动发现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确保职工代表的巡视活动落到实处,并取得真正的实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