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举行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5月5日() 阅读: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全省女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举行

杨元忠出席并讲话 吴俏燕主持大会
为受全总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4月28日上午,在第129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省总工会隆重举行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一定要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历史使命,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更多智慧、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吴俏燕主持。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张弘强、罗世文,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出席当天大会。

包俊宗传达了全总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宣读了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参加会议领导为受全总表彰的“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来自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女子民兵连的获奖代表和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设计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中车技术专家俞长英现场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议传达了省总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总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替补事项。兰州市总工会和省公航旅工会分别对课后托管班建设工作、母婴休息室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

杨元忠对今年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六点明确要求。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一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女职工工作方方面面,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凝聚全省女职工,把个人前途、自身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起来,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转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二要着力强化素质提升,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创新女职工素质提升模式,运用社会化、信息化、网络化手段,建立内容更实、专业更全、覆盖更广、形式更活的学习平台,提升女职工的职业素养、艺术修养和学习能力、创造能力;拓展女职工成长成才渠道,创设一批更具甘肃女性特色的劳动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三要着力强化权益维护,大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要站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战略高度,理解和把握女职工维权工作;强化源头参与;积极抓好《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劳动就业、职业发展、劳动保护等切身利益问题。四是要着力强化连心关爱,努力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实做细“六一”慰问、“两癌”筛查、互助医疗等传统项目;做好“女职工关爱行动”、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做到女职工有需求、工会就有回应,女职工有困难、组织就在身边,真正做女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五是着力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常抓常新;通过“一封家书”“书香三八”等品牌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六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贯彻落实《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加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建设,结合各系统事业单位女职工队伍特点和需求开展工作;聚焦创意园区、创客小镇、孵化基地等新型企业、就业群体集中区域以及各类灵活就业群体,实现组织、工作、服务“三覆盖”;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引导广大女职工工作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女职工、凝聚女职工,在服务女职工工作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会上,吴俏燕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全省女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为题向大会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三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对去年的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对今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她说,过去一年,在省总领导高度重视下,在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和省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十大行动”,实施“六项工程”,在认真履职尽责,实施思想引领工程,团结动员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施提素建功工程,组织动员女职工主动适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实施和谐促进工程,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实施权益维护工程,切实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实施连心关爱工程,服务女职工工作影响力日益增强;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不断提升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等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今年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女职工凝心聚力的使命感,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女劳模女工匠女委员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运用多媒体、微电影、摄影、书画及大讲堂等方式,让女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突出综合素质发展,增强女职工人生出彩的成就感,借助女职工建功立业行动、女职工创新创造行动、女职工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帮助广大女职工成长成才。要突出维权基本职责,增强女职工权益保障的安全感,积极参与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法律法规的修订和实施,聚焦消除就业性别歧视,加强维权工作体系建设,开展法制和健康宣传教育。要突出服务重点,增强女职工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做好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加强“母婴休息室”建设,打造“陇工情缘”青年职工交友品牌。要突出家庭文明建设,增强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获得感,深入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加强以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新时期劳模精神感召女职工,引导女职工把“个人梦”“家庭梦”“职业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女职工靠拢组织的归属感,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娘家人”,把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成为女职工可依靠可信赖的温馨家园。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