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孙伟在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5月5日() 阅读:

孙伟在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

砥砺奋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建功立业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在4月30日召开的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上,省委副书记孙伟发表讲话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火热实践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孙伟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代表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及其他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孙伟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主战场、第一线冲锋陷阵、积极作为,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的崇高品格,勇立潮头、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孙伟对全省广大职工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总书记的信任化为强大动力、把习总书记的期盼变为具体行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进一步焕发广大群众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和模范行动引导鼓舞广大群众。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更好发挥劳模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三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广大职工要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东部产业加速向西部转移等大背景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展身手。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追梦圆梦中实现人生价值、贡献智慧力量。要以省上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广泛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大胆创新创造创业,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主动参与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立潮头、勇涉险滩,敢于担当、善作善成,自觉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积极推进者和踊跃参与者。

四要大力提升能力素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智力支撑。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拓展成长成才空间,积极争当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要立足岗位实践成长成才,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要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正确看待和认识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省广大劳模、工匠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实现普通型向创新型的转变,从行业标兵向社会标兵转变,实现行业价值向社会价值提升,在向社会传授技能、贡献知识的同时,向社会输出精神动力、提供学习楷模。

五要忠诚履职担当,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对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特点与规律的认识,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使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要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及时做好因各种原因返贫致困职工的帮扶救助,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要加强对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的团结引领,加强对职工组织的联系、引导,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专业化水平。要全面深化工会组织自身改革,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工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