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传承铁人文化践行铁人精神----“弘扬铁人精神,铸牢理想信念”全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开展现场体验教学

来源:酒泉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5月24日() 阅读:

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摇篮,是铁人王进喜的故乡,是铁人精神的诞生地。5月15日下午,“弘扬铁人精神,铸牢理想信念”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老一井、石油工人窑洞,开展现场教学,重走铁人路,传承践行铁人精神。

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丁智勇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向铁人王进喜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学员面对铁人王进喜雕像三鞠躬,表达了对铁人的悼念和崇高敬意。

走进纪念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进喜雄心壮志,昂首走出绵延的祁连山,奔赴大庆的铜像。进入展馆,我们看到了铁人王进喜艰辛的童年生活,父亲双目失明,年幼的他早早担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向我们诉说着那个时代的故事。纪念馆的每个部分,展现了不同时期铁人的生平事迹,翔实生动的展示了铁人一生的辉煌业绩,凝结了铁人精神的实质内涵。随着讲解员的叙述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当年为了制服井喷,王进喜奋不顾身跳入泥浆池中,那勇敢的一跳已经被永久地记录下来,铁人用身体搅拌泥浆时穿的那件四十八道杠棉工作服,如今默默地躺在展柜里向世人讲述着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铁人精神。

活着是一面旗帜,逝去是一座丰碑。铁人王进喜以他短暂47个春秋闪光历程,实现了他的人生诺言,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铁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体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悉,本次全市工会系统干部培训班的两期学员将分期对铁人纪念馆、老一井、炼油厂遗址、石油工人窑洞等铁人遗址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铁人精神。(刘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