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我省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川庆钻井专业技术比赛 包俊宗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来源: 更新于:2019年5月30日() 阅读:

    5月28日上午,为期5天的全省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第五届钻井(井控)专业技术比赛在长庆钻井总公司培训中心开幕。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今年的各项赛事,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培养和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在积极建功新时代,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提高职工技能素质的有效载体。多年来,我省工会通过大力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有效推动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企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今年我省安排在14个市州、34个产业(系统)、33个大企业(集团)开展618项各类竞赛,参赛职工、竞赛工种、比赛场次预计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第五届钻井(井控)专业技术比赛就是其中之一。


钻井作为油田企业工程技术服务的“龙头”,在企业发展中举足轻重,钻井工程技术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油田企业的整体发展。多年来,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高度重视开展钻井一线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在坚持做好职工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等工作的同时,还多次承办省级一类、二类竞赛,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了职工队伍建设,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钻井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新时期石油精神,艰苦奋斗,真抓实干,钻井工程技术服务屡创佳绩,在长庆、四川、新疆等多个油气田建设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钻井工程技术服务呈现出持续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比赛,是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第五次专门举办钻井专业的技术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钻井队伍建设,提升公司钻井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同时也为钻并战线广大员工提供了充分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此次比赛被纳入我省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加此次比赛的6支代表队、128名选手,都是该公司钻井战线的岗位能手、技术精英。比赛将石油钻井工和钻井井控班组两项比赛合二为一进行,参赛选手以钻井井控班组为比赛单元,每班组由工程师、司钻、副司钻、井架工、内钳工、外钳工、场地工、钻井液工、综合录井工等 9 个岗位组成。个人项目比赛设理论考试、技能操作两部分,钻井井控班组技能比赛设理论知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


比赛序幕拉开后,川东钻探公司、川西钻探公司、长庆钻井总公司、新疆分公司、地研院、钻井液技术服务公司6支参赛代表队的全体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的态度、进取的精神、严密的纪律,全力投入到比赛中,把这次比赛作为互相学习、提升能力的课堂和展示川庆钻井队伍技术素质的平台,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竞赛纪律,赛技能、赛成绩、赛名次,比思想、比风格、比纪律、比安全,在赛场上开阔眼界,提高技术素质,积极提升钻井队伍技术水平和钻井工程技术的整体实力。


根据比赛方案,本次比赛对决赛中获得司钻、副司钻、井架工3个工种(岗位)前2名和其余各工种(岗位)第1名的合同化员工、市场化员工选手,将授予“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并作为推荐公司劳动模范和省技术能手条件之一,符合条件的同时授予“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对决赛中获得司钻、副司钻、井架工3个工种(岗位)第3名和其余各工种(岗位)第2-3名的合同化员工、市场化员工选手,将授予“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同时授予“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同时,川庆钻探工程公司还将拿出一部分用工指标,用于奖励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其中最优秀的选手还将被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