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 > 重要精神

做深做实做细职工维权服务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5月6日() 阅读:

4月27日,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省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伟充分肯定全省工会工作。他同时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深做实做细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扶困帮困长效机制,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强三性”“去四化”贯穿工会改革始终,高度重视新就业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在转变拓展职能、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

孙伟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困难职工脱困解困三年行动计划》,发挥各自优势,用好各种品牌项目,积极主动做好下岗失业职工转岗安置、就业和技能培训等工作,及时做好城镇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协助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要建立健全扶困帮困长效机制,通过设立基层联系点,做好入户排查、同困难职工结对子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要加强对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的团结引领,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专业化水平。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