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玉门油田分公司技术比武助推女职工素质提升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5月28日() 阅读:

近日,玉门油田分公司举办了女职工“巾帼建功当能手”技术比武,此次比武旨在为切实提升油田汽车驾驶员、净水工两个工种的技能水平,推动女职工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公司范围内营造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的的学习氛围。

此次技术比武共有八个单位的104名女职工参赛,比武由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安全知识问答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各显其能,拼技术、拼实力、拼水平,展现出了过硬的技能。

近年来,该公司工会始终把女职工素质提升放在工作的首位,为广大女职工搭建起展示技能、提高技能水平的有效平台。通过持续开展“每天悦读十分钟,每周学习两小时”读书活动、“女职工大讲堂”“班组微课堂”等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激发和调动广大女职工大力弘扬“四自”精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符合油田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以过硬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把自己锤炼成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为了进一步促进操作、服务岗位女职工技术素质水平的稳步提高,自2014年以来,举办了采油工、CNG操作、电焊等九个工种的技术比武,有780名女职工参加了比赛,其中23名女职工通过技能竞赛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荣誉称号,有10名女职工被授予“巾帼技术能手”称号,1名女职工被聘为公司“技术专家”,23名女职工被聘为工人技师,有167名优秀选手获得表彰奖励,在公司技能大赛中获奖女职工同比增长50%。(马玉梅)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