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6月13日() 阅读:

6月11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讲。

根据省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总工会安排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通过专题研讨、专题辅导、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永胜教授作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陈教授从“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形成的历史社会背景,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当前影响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因素以及进一步加强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对策建议”五个方面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讲解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历史背景,深刻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积累的经验启示,深入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报告思路开阔、分析精辟、逻辑严密,讲出了历史纵深感、理论厚重感、当代现实感,让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记者闫雪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