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6月18日() 阅读:

6月14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在主持召开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研讨会暨结业式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讲话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李世红讲话。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副主任科员陈飞,出席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和结业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以及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和结业式。

按照中央的要求、省委的安排和省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总工会于6月11日至14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规定篇目和内容,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通过集中领学、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沪宁同志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内容。

期间,省总工会通过邀请专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和召开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热情。

还通过组织了3次专题研讨会,9位省总领导和33名处级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和书面交流,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学习效率,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李世红在讲话中,对省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人阶级是党的执政阶级基础,工会在其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广大工会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不能放松,要活到老学到老。

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贯穿在学习阶段、调研阶段、检视阶段、整改抓落实阶段,从思想上解决问题,从理论上解决问题,从实际中解决问题,解决初心的问题。要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方式、研讨方式、交流方式,包括领导干部讲党课的方式,还有领导干部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课的方式等等,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贯彻其中。

要突出理论武装这个主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部署上的讲话,讲的根本任务就是我们的主线,就是理论武装,就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学思想、学理论,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要求集中学习,全面地学、系统地学。

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在学习过程中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观点,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信、行合一,真正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突出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通过学习让思想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履行职责。特别是要通过这次教育激发解决问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工会组织要把工人阶级和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工会组织政治性。发挥保障的作用、组织的作用、引领的作用、团结的作用,工会组织才能有作为,才能有权威、才能有担当、才能有地位,才能使工会组织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杨元忠在会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下一步,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自学成果交流会。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按照省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9个调研主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在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交流调研成果。

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要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成效。要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职工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重点看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看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党支部的组织力,看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工作作风,看脱贫攻坚和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等。结合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对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进行评估,及时提拔使用好干部,坚决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的干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元忠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后续阶段的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工作、检验工作,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工人报  胡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