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张掖市举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6月4日() 阅读:

6月4日上午,张掖市区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出席并讲话,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主持仪式,市县区工会干部、建行张掖分行职工、各县区工会普惠商家代表、甘州区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代表等650余人到场参加。

包俊宗指出,竭诚服务职工是中国工会十七大对工会职能作出的重大调整。张掖市各级工会按照全总、省总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入会方式吸收2600多名新兴群体职工加入工会,这是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突破,走在了全省前列;通过构建以“一卡三平台”为基本框架的工会会员普惠服务体系,落实了中央和中国工会十七大要求,突出了工会服务职能,实现了工会工作重心的重要转变。对张掖市各级工会的重要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省总工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包俊宗要求,希望张掖各级工会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实行更加灵活有效的建会方式,确保新兴群体工会建起来、转起来。要灵活运用多种入会方式,尽可能多的把新兴群体职工吸收到工会中来。要设计符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活动载体,引导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进一步完善会员普惠服务体系,整合多方资源,吸引更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要继续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利用互联网推进建会入会和服务职工工作。

活动中,张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介绍了张掖市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及“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情况,建设银行甘肃分行副行长杨宁就开展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工作致辞,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基层工会代表发放第一批工会会员服务卡,为工会普惠服务加盟商户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在随后进行的“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上,职工代表进行了集体入会宣誓,市总工会向每位参与活动的“八大群体”职工发放了价值290元的入会大礼包。

2018年以来,为落实好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八大群体”入会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市总工会立足助力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启动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通过市县区上下联动、试点先行、服务覆盖,力推“八大群体”职工加入工会,实现了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的延伸。至目前,全市在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登记的“八大群体”从业人员共计11580人,现已入会2640人。

同时,为给“八大群体”在内的全市15万工会会员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张掖市总联合建行张掖分行启动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工作。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目前已建成以“一卡”(工会会员服务卡)、“三平台”(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工会会员服务网和工会会员服务微信公众号)为基本架构的张掖市工会会员普惠服务体系。

此次发行的第一批工会会员服务卡整合了工会服务资源、银行金融资源、商家优惠便民资源,持卡会员可享受到由工会组织提供的帮扶救助、职业介绍、网上阅读等工会会员服务,由建设银行提供的银联借记卡支付、储蓄等金融服务,以及由签约商户提供的消费优惠等普惠服务。下一步,张掖市总将进一步盘活工会服务项目资源,通过积极与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协商,在公共交通、公用设施、就业创业、景区旅游等方面争取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满足会员在日常生活、休闲娱乐、文化体育、医疗体检、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便利和优惠,不断扩大会员普惠覆盖面和惠及度。(武莹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