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白银市总工会:主题党日活动搬到帮扶村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6月6日() 阅读:

5月31日,白银市总工会以“书记帮书记、支委帮支委、党员帮群众”为主题的“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在帮扶村范家沟村举行;上好一堂主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帮办一件惠民实事、关爱一批留守儿童、开展一次入会走访“六个一”活动,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实现了党员受教育、支部有提升、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组长单位,该市总工会定期召开联席会、推进会,调动各方面政策、项目、资金,协调市县帮扶单位,帮助范沟村解决影响制约脱贫的重点难点问题;市总工会将2019年工作计划量化到每一个月,把工作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拉清单、列表格、定责任、排工期,持续将工会资源手段向帮扶村户延伸,决定拿出15万元完成范沟村整村脱贫任务。

走进新建的范沟村委会大院,市总工会购置的1辆电动垃圾清运车、8辆手推垃圾车、8个垃圾箱,一色青蓝,排列整齐;2副篮球架、2张乒乓球桌,吸引村民运动健身。村文书李生寿说:“村上电脑、打印机、文件柜等办公用品,都是市总工会捐赠的。”选好“领头雁”、建强“主心骨”、趟出“好路子”,市总工会党务干部手把手指导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补短板、促规范、抓长效上教法子、指路子、出点子,构建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城乡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端午节、六一节就要到了,我们来看看大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说。这次党日活动中,市总工会给15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带来粽子、茶叶等“大礼包”;给25名小学生、学前班儿童送来价值9000元的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白家华)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