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平凉市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平凉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6月25日() 阅读:

6月21日,全市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工会执行《2014-2018年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五年规划》和《甘肃省总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发展规划(2014-2018年)》情况;崆峒区总工会、虹光公司工会等6家单位围绕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克选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王克选强调,推进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是工会最基本、最基础的工作,是工会的主业主责。全市各级工会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自觉增强做好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性,全面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维权服务中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王克选指出,全面深化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统揽工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围绕推进企业民主管理要积极指导企业认真落实《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有关法律规定,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制定职代会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认真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公司制企业职工董事制度、职工监事制度建设的意见》等规定,建立健全职工董事制度和职工监事制度;要指导企业不断完善厂务公开机制,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促进厂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围绕推进企业集体协商要进一步落实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推动企业建立完善劳动关系工作体系,扩大集体协商制度覆盖面,提高建制率;要推动建立“要约季”活动长效机制,促进“要约季”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要推动加强集体协商主体建设,不断加大基层工会、“三新”组织工会,尤其是行业工会的组建力度;要突出影响和谐劳动关系的工资、安全卫生、女职工权益保护等重点问题,加强集体协商,建立正常的工资调整和支付保障机制,提高协商质量,增强协商效果。

王克选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健全机制,抓点促面,在强化组织领导、典型示范、宣传引领、载体运用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开创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及平凉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从事企业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和社会联络工作的业务人员;市直系统工会主席,市属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