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总工会九个调研组分赴全省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7月8日() 阅读: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甘肃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推进工作指南》和省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从7月1日开始,省总工会分九个调研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查研究工作,沉下心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此次集中调研工作在7月上旬进行。7月中旬召开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总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

调研主题重点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基层工会组织运行、职工权益维护、工会经费筹集和使用管理现状、特困职工深度帮扶、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实现职工普惠服务,提升工会维护和谐、促进发展和服务基层的能力。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立9个调研组,由省总工会领导担任组长,省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为主,抽调省总工会机关部门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调研组成员。

省总工会对调研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确定主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促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过程,成为密切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过程。

据悉,调查研究由省总领导带队,组成调研组,调研组具体工作由该调研组排名第一的组员负责。调研组要在调研开始前做好充分准备,围绕调研主题认真分析研究,确定具体调研方案和提纲,调研方案和提纲报省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要组织调研人员学习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方,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与基层职工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了解社情民意,倾听职工心声,真正把情况摸清楚。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找准症结,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省总工会还提出,调研结束后,各组要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深入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形成调研报告。各组组长要主持撰写调研报告。调查研究要与广泛听取意见、检视问题、对照检查结合起来,结合调研主题,紧紧围绕“检查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坚持党的领导不到位,搞机关化、特殊化、娱乐化、庸俗化的问题;是否存在联系服务群众不够、开展活动群众参与度不高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省总工会要求调研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调研方式,到基层调研不发文件、不发通知,各调研组要提前与被调研单位沟通,防止扎堆调研,重复调研。各调研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总工会的《实施细则》,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