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7月23日() 阅读:

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杨元忠主持会议 李世红作指导讲话

7月18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9个调研组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各组调研主题作了详实的调研成果交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措施,为推动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组组长李世红作指导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以及省总机关、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7月初,省总工会组成9个调研组深入全省14个市州、36个产业系统工会和26个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围绕我省工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思想建设工作、工人文化宫(俱乐部)清理整改工作、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情况、工会组织运用互联网平台推进普惠服务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水平情况、工会经费财政划拨、税务代收工作情况、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工会组织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完善“十大行动”相关制度办法和措施情况、推进产业(系统)工会改革情况、落实《甘肃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情况等13个调研主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各调研组紧扣调研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和职工群众,边调研边学习,聚焦“初心、使命”,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基层和职工需求找差距和不足,以真正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

李世红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有关重要论述,紧扣群团改革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要矛盾,主题突出,目的明确,成果丰硕。

李世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政论理论学习;二要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三要持续抓好“四项”重点措施及相关规定;四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五要持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杨元忠听完每组的调研报告后,都作了认真点评,并和大家一同分析、解剖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要求工会干部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守初心、担使命,做广大职工真正信赖的“娘家人”。

杨元忠强调,此次调研是对工会工作各方面的集中检视,调研组带着问题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比较全面地了解了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的生活状况,了解了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发现了一些影响工会改革发展的问题,发现了一些工作中的弱项和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调研组问计问策于职工及工会干部,征求建议,着眼于研究原因和症结、破解难题,提出务实举措,为工会下一步更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为解决难点问题提供了思路,为下一步继续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基础。

杨元忠强调,调研是过程,目的是解决问题。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梳理问题、细化任务、抓好整改落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