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兰州中小学开展“劳动美”教育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7月12日() 阅读:

走上街头参与垃圾分类清理、为辛勤的环卫工人按摩捶背、将废旧物品制作成精美的小饰品……近日,兰州市“劳动美”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在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

4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在甘肃省农科院、甘肃政法大学、水挂庄社区、金牛街、环卫站、学校操场开展了道路垃圾清理、农作物作画、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废旧物品利用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教师指导、学生动手的方式,培养提升未成年人的文明意识、动手能力、劳动精神和创新思维。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有关人士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

目前,兰州市正在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未成年人教育教学各方面,要求各学校全面落实劳动教育课程。同时,还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校内卫生清洁,农村、城市行业劳动体验,不断深化“劳动美”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成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践行者。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