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李玉赋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作报告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7月3日() 阅读:

2019年6月28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李玉赋应邀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员作形势任务报告,提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守住为民初心、担当改革使命,查找工作差距、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发展。

李玉赋从深刻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目标任务、充分肯定改革进展成效、扎实推动改革向深入发展等方面作了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这项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目标任务的内在需要,是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的迫切要求,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

李玉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2017年4月颁布《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两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势头已经形成,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其原因主要是党政重视、领导有力,导向正确、群策群力,协调配合、分类施策。

李玉赋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推进改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快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要进一步形成协同推进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化各单位之间的合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各级工会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好改革举措的细化落实。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牵引,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创新面向产业工人的工会工作,引导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持报告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的进修班、培训班成员和中央党校分校部分学员共19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