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甘肃:省级一类大赛决出供电“服务之星”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7月18日() 阅读:

7月17日,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一类决赛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之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兰州供电公司红古供电服务中心的李璐、金昌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张国菊、兰州供电公司综合业务部的郑晓婷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站在前三名的领奖台上。按照比赛设置,这三名职工将在审查合格后被授予“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围绕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和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现代企业的方向,大力弘扬“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深化“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在全体营销人员中开展了素质大提升行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层层比拼和选拔,有15家企业的60位职工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通过各参赛职工通过服务礼仪规范展示、情景模拟等形式展示了服务技能和优秀案例,最终确定名次。

以技能竞赛为主要内容之一的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是甘肃工会的“品牌工作”。活动开展15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通过技能竞赛有效推动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企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甘肃省14个市州、34个产业(系统)、33个大企业(集团)将开展618项各类竞赛,参赛职工、竞赛工种、比赛场次预计将再创历史新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之星”技能竞赛就是30项省级一类大赛之一。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表示,通过这些大赛的开展,推动岗位练兵、技术竞赛活动在各企业、行业广泛开展,培养和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决赛的每一个环节都瞄准了频繁停电、报装、串户和量价费损等客户关注的热点问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王海涛介绍说,随着三型两网——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和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推进,对供电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竞赛注入了新的内容。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舞台,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参与竞赛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竞争能力。

据统计,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近年来累计组织承办省级一二类大赛40项,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先后有22人因技能竞赛、创新成果被即时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百余名职工被授予“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