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省总工会调研甘肃安居建设集团公司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7月1日() 阅读:

6月26日上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冒雨来到兰州银河国际住宅小区施工现场,观摩由甘肃安居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施工的装配式建筑,并对以该集团董事长刘俊命名的“刘俊劳模创新工作室”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装备式建筑改变了现场浇筑的建筑模式,把以前必须在施工现场才能做的事情,提前在工厂就完成了。在工厂里生产楼房外墙板、钢筋桁架楼承板、预制柱、顶制梁等产品。在现场,只需要将这些材料拼接就可以盖楼了,真正实现了用‘搭积木’的方式盖楼房。”甘肃安居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说,这种方式噪小、扬尘少、耗时短、实现了绿色施工,农民工也变成了工厂里的产业工人,工作更稳定。

装配式建筑是该集团“刘俊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取得的重大技术成果,目前该工作室已拥有国家专利20余项,参与和牵头编制设计标准图集3册,完成软件著作权10项,获得省级工法一项,多项技术成果领先国内水平,使企业跻身西北地区建筑业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行列。

吴俏燕通过在工程现场观摩和听取施工人员的介绍后,对该集团“刘俊劳模创新工作室”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作用,在建筑施工领域积极探索装配式建筑,推行绿色施工法,填补省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与国际建筑业接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刘俊劳模创新工作室”继续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创效,在建筑施工领域取得更好成绩,同时培养更多工匠和实用人才,为企业后续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甘肃工人报 胡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