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王东明出席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8月1日() 阅读:

王东明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 确保全体职工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7月30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王东明对各级工会围绕脱贫攻坚大局,集中精力抓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给予充分肯定。王东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工会要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将广大工会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成果,把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东明强调,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党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坚决落实“一个总体目标”,即确保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要切实抓好重点任务,采取精准帮扶措施,推动落实制度保障,积极整合运用各方资源,健全工会常态化帮扶机制,持续做好重点群体工作,注重激发困难职工内生动力,努力提升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抓好落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全面落实解困脱困责任制,加强帮扶资金使用和政策执行的监管,鼓励工会干部到脱贫攻坚的一线经受考验、磨炼党性,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上,黑龙江、江苏、湖南、广西、云南、甘肃、宁夏等省区总工会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等8家单位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经验做法。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座谈会。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