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二0一九年全国职工文艺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8月2日() 阅读:

7月29-31日,由全总宣教部、全总组织部、全总文工团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工文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工会干部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工会近百名职工文艺工作者接受了为期3天的专业培训。全总宣教部副部长万珍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谢伍华致辞,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主持开班仪式。

谢伍华首先代表省总工会对来自全国兄弟省市工会同仁、职工文艺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省省情、工运发展和文体工作概况,并对全总给予龙江工会工作特别是职工宣教文体工作的支持关爱表示感谢。谢伍华说,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这次培训班,以从事职工宣教和文艺工作者为主体,既安排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和职工文艺活动的部署等学习内容,还安排了交流研讨、观摩调研等实践课,内容十分丰富,将对提升职工文艺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推动职工文化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加强兄弟省市工会同仁的交流,共享开展职工文化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促进龙江职工文化工作的发展。

万珍丽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文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间点举办本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全总党组书记处对职工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黑龙江省总工会、省工会干部学院给予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万丽珍要求各省市区工会宣教部门要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建设和职工文艺工作,做好文化引领和传承工作。要求各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工会和职工特色,促进职工文艺发展繁荣,要遵守学习纪律专注学习,确保学有所获。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