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武威市家政服务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百余名护工护理员有了自己的“家”

来源:武威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8月22日() 阅读:

8月14日,武威市家政服务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凉州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召开,来自全市10家护工护理企业的50名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伴随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的蓬勃兴起,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职工数量激增,“八大群体”职工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流动性大、组织性弱、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权益维护困难却成为他们面临的共性问题。为了提升“八大群体”职工组织化程度,吸引“八大群体”职工建家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武威市总工会认真贯彻省总工会关于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集中入会的有关精神,按照“建立工会无例外,发展会员无遗漏”的工作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创新工会组织体制,结合武威市“八大群体”职工中网约送餐员、快递小哥、护工护理职工相对集中的实际特点,依托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区域组织,推进建立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最大限度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与有关部门合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组织机制,结合“八大群体”职工工作生活特点,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全面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让工会组建服务工作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更加务实、更加有效,使职工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选举大会结束后,李花现场为新成立的工会组织授牌,向参会的职工代表发放了“夏送清凉”入会大礼包。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