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展示行业风采 锤炼岗位技能 2019年全省职工技能大赛“物业管理员”省级一类决赛暨第三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比赛启幕

来源: 更新于:2019年9月23日() 阅读:

为树立物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理念,强化物业服务基础工作技能,提升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服务形象和水平,9月21日上午,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省职工技能大赛“物业管理员”省级一类决赛暨第三届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比赛在甘肃省邮电学校拉开帷幕。



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赛以“展示行业风采 锤炼岗位技能”为主题,来自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天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长城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全省各地的29支代表队将在物业管理、电工、保安、水暖、绿化等五个考核板块展开角逐。



据悉,本次大赛从今年三月开始筹备,从初赛到决赛历时六个多月,赛程长、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通过企业内部选拔、市州分赛区、选拔赛胜出的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决赛实行分类淘汰制,进行分组笔试,按照笔试成绩,选拔出既定名额参加各工种实操考试,其中物业管理员按笔试成绩选出30名进入实操考试,电工、保安员、水暖工、绿化工按笔试成绩各选定前12名进入实操考试,最终每个工种取前10名,均由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推荐为2019年甘肃省技术标兵候选人,物业管理员决赛第一名将推荐为2019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包俊宗指出,技能竟赛是提高职工职业技能素质的有效方法,十余年来,我省各级工会通过技能竟赛有效推动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企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今年全省14个市州、34个产业(系统)、33个大企业(集团)将开展618项各类竟赛,参赛职工、竞赛工种、比赛场次预计将再创历史新高。


包俊宗强调,近年来,省物业管理协会十分重视行业内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作,连续三年组织行业职工技能竟赛,参与技能比赛的人次已超过1万人次,其中50人获全省技术标兵,2人获省五一劳动奖,第三届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今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竟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技能比赛从基层到市州到省级决赛共有3500多人参加,其中入围本次决赛选手450人。技能竞赛必将有效提升物业行业职工技能素质,有力促进物业管理行业职工队伍建设。


包俊宗强调,去年以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部署要求,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建会,维护这些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他们提供服务,是各级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物业管理行业的“物业管理员保安员”、“録化员”等都属于“八大”群体,就业人数多而集中。要积极推动建会入会工作,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大赛,通过竟赛,不断激发物业行业职工的积极性,增强物业职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