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会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1月14日() 阅读:

1月9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包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高延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甘肃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甘肃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

包俊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

包俊宗强调,省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实效性。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常抓不懈的终身课题。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研究,系统谋划,推进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要教育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以理论上的成熟清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包俊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推进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部署的重点工作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部门单位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举措,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全面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上,包俊宗还对近期需要做好的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职工技术创新座谈会、省总工会全委会的筹备工作,劳模评选表彰、年度预决算编制、“两节”送温暖、老干部慰问、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