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酒泉市总工会做好“四道加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酒泉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1月13日() 阅读:

2019年以来,酒泉市总工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工会实际,创新从“教育+预防、监督+执纪、常态+长效、落实+服务”等“四道加法”入手,抓好廉政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推进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教育+预防,培育“免疫基因”

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狠抓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印发《市总工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机关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进行深入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内核和廉洁底线。以“喜迎祖国70华诞”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古浪八步沙六老汉、张富清、樊锦诗、黄文秀等先进事迹教育,形成了崇尚实干、激励鼓劲、创先争优的价值趋向。组织观看《任性的权力》《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增强了教育的威慑效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学习和约谈制度,逢会必讲纪律,逢学必谈廉政,不断给党员干部敲警钟、拉警报,提高廉政意识。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加强反腐倡廉阵地建设,开展廉政知识竞赛、廉政文化上墙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监督+执纪,清除“顽疾病症”

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工作请示汇报,坚持重大会议、重要事项、干部选任等工作集体研究,主体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强化勤俭节约意识,加强公务活动监督,紧盯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坚决反对、监督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紧盯“四风”问题的新情况新动向,深入开展自查“四察四治”“中梗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专项整治,机关作风不断好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整改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初心使命更加明确坚定。在具体工作中,强化文件管理,切实改进文风,加强会议管理,规范督查检查,开展“三联三帮三促”活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更加扎实,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服务成效更加明显。同时,坚持一般性廉政谈话常态化,苗头性问题约谈规范化,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偏,做到了长管长严、敢管敢严。

常态+长效,肃清“致病机理”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政策规定,不断完善、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支出流程。认真排查选人用人、评优树模、工会经费收支等风险防控点,建立健全监督防控体系,做到了守好门、管好人、用好钱、不出事。结合工会实际,开展“六破六立转作风、担当作为促发展”活动,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为35项,责任到领导、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头,促进了机关作风从严从实同时,大力选拔优秀干部,严把选任程序,努力使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能出彩、实干事的得实惠、干成事的受褒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落实+服务,勇于担当作为

始终将作风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力促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当好了职工群众的“娘家人”。2019年以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各类劳动技能竞赛10项,推荐评选表彰各类劳模先进150余人,完成技术攻关28项,技术革新16项,对“陇原工匠”等先进模范给予了创新资金资助。联合市直部门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行动,清理拖欠266人326万元。累计发放各类帮扶资金786万元,基本实现对困难职工帮扶的全覆盖。为帮扶村捐赠农用物资2万元,慰问困难群众10户5000元,以购代捐2.8万元,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对1935名生活困难职工进行救助,帮助1129名困难职工上岗就业,全市实现脱困解困职工973人。全年对下补助项目资金772万元,占市本级支出的一半以上,市总工会被评选为“全国工会财务管理先进单位”。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机关作风不断好转,服务职工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