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仪式”在苏州举行 全国百个分会场线上同步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0年10月30日() 阅读:

10月29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仪式”,北京、武汉等全国100个分会场的万名快递员在网上同步履行入会仪式,并获颁工会会员证和会徽。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汪勇、北京快递员代表齐南南等分别在分会场发言,号召广大工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小蜜蜂精神”,争做人们幸福生活的信使,把每一份快递当作一份美好的祝愿送到千家万户。

作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的一名一线职工,当天新入会的职工代表杨晓锐在苏州主会场宣读倡议书。他说:“通过顺丰集团工会开展的会员月系列活动和对工会工作的宣传,我对工会组织的性质和职能有了全面了解,深刻认识到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素质、带领职工建功立业、助力企业经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是职工的‘娘家’。今天我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为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当天,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同时举办“首届全国快递行业工会工作沙龙”,指导快递企业工会、特别是非公快递企业工会自主开展多种形式的有益探索,加强快递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农民工工作。

我国现有快递从业人员约400万人,非公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占90%左右。2020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将发展劳务派遣员工和业务外包员工入会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发展农民工快递员加入工会,全年快递员入会率实现20%的增长。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北京、重庆、陕西、河南、海南等邮政产业工会和邮政快递企业工会负责人在苏州现场观摩入会仪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