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甘肃电投集团深入推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

来源: 更新于:2020年10月19日() 阅读:

     今年以来,甘肃电投集团深入推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多领域、多层次、多岗位开展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引导激励广大职工技能立身、匠心强企,精心打造技能竞赛品牌,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一、二类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获得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了“高速”通道,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蓄满了强劲动力。

     与全省大企业高手竞技展风采。在全省职工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焊工”“钳工”省级一类决赛中,该集团以“切磋技艺、交流提升、钻研技术、展示技能”为目的,通过专业培训、组织竞赛,选拔系统内钳工、焊工技术能手与各大企业高手同场过招,激烈比拼。焊工组选手克服年龄偏大体力透支、焊接机调谐精度高不适应等困难,在持续4小时的竞技中比技能、比耐力、比精工,以不服输的精神完成仰板对接和板角接头水平电弧焊、管对接垂直固焊二氧化碳气保焊、斜45°固定焊手工钨极氩弧焊任务,该集团常乐发电公司许海军勇夺竞赛第9名;钳工组选手克服6小时连续作业强度大、圆弧燕尾镶配机构组合件制作工艺复杂等不利因素,沉着应对,精准制图、加工、装配,以过硬的技术工艺完成组件制作,其中九甸峡水电公司党建铭获得竞赛第12名的好成绩,展示了该集团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与同行业能工巧匠比拼显功底。在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发电企业机械检修工”省级一类决赛中,该集团公司遴选张掖、金昌和大容公司共9名选手与来自全省11家单位的33名机械检修能工巧匠同台竞技。在为期两天的激烈对决中,该集团参赛选手在理论考试、零件测绘两项个人赛和联轴器找中心团体赛中,充分发挥专业功底厚、日常操作多、经验较丰富和团队协作配合娴熟的优势,张掖发电公司、金昌发电公司获得“团体三等奖”,大容电力公司获得“团体四等奖”,张掖发电公司王成辉获得“个人二等奖”,金昌发电公司王旭国和张掖发电公司王嘉诚获得“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同业同岗竞争中强本领。在全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二类水电厂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中,该集团同时选派河西、炳灵、九甸峡、大容公司四家水电企业12名选手与省内13支水电企业代表队39名选手竞技。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通过展示才能,与广大水电企业技能人才学习交流,开拓了视野,增强了本领。最终,河西水电公司获得“团体三等奖”,炳灵、九甸峡、大容公司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近年来,该集团将职工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作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技能人才队伍风采的平台,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技术业务需求,每年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技术素质提升活动,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特别是今年以来,该集团在严防新冠疫情、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先后举办了省级二类发电运行、钳工、焊工等六项技能竞赛和大企业集团安全员、机务检修、风电运行等四项岗位业务能力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优,推进技能人才集群化发展。接下来,该集团还将通过举办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继电保护工”省级一类决赛,使技能大赛成为打造甘肃电投能工巧匠的“熔炉”,让电投工匠精神、工匠技艺、工匠品质在各个岗位熠熠生辉。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