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反响热烈

来源:甘肃省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11月4日() 阅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我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了解了全会精神,尤其对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反响热烈。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表后,省总工会和全省各级工会第一时间在工会门户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进行转发,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虽然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中国经济运行正面临较大压力,但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立足岗位、认真工作,切实从自身做起开源节流,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担当、有作为,克服困难、展现作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甘肃应有的贡献。

兰州西车辆段动态检测车间职工陈勇:今年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国家经济发展遇到很多困难,中国率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这次五中全会又讨论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这让我对祖国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亲眼见证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我对铁路改革发展的信心。在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践行工作标准,不断提高列车检测质量,全力确保行车安全,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阮云飞:我们将持续发挥工会和职工桥梁纽带作用,突出以增加职工工资收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为重点, 在今后“十四五”规划五年内,进一步大力弘扬企业文化精神,树立新型企业职工形象,为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贤钧: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人才的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作为兰州市产改工作试点单位,聚焦培育和选树职业技能突出、创新能力强的产业人才典型示范,通过打造引导培育、技能提升、成长激励、保障服务“四大平台”,引领全市职工整体素质提升,为建设精致兰州培育充足的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兰州西车辆段迎水桥运用车间火车头奖章获得者郭进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将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深感祖国的伟大,见证了铁路的发展,尤其是高铁贯穿于全国各地,给老百姓带来了交通便捷,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今后,我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标准化作业,为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更安全快捷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定西市陇西县天马酒业有限公司困难职工田庆龙:自己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各级工会组织的关爱和企业的温暖。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社会没有忘记我们,企业更没有忘记我们。我们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奋斗不息,用自己的双手开创一片新天地,早日走出困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劳模、催化二联合车间劳模工作室负责人卢朝鹏: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利在长远,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牢牢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催生发展新动能,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兰州市职工互助保障会主任田定强:作为一名服务职工前线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想透说清干实,发挥好工会服务职工的示范窗口作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