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来甘调研座谈推进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入会 持续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11月23日() 阅读:

11月13日至1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一行来甘,围绕做好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团结引领工作,构建网上职工思想引领新阵地主题在省总工会和白银市开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罗世文,二级巡视员薛挺、高延,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工商联及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关负责人,劳动模范和“八大群体”职工代表参加了在省总工会召开的汇报座谈会。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香玲在白银陪同调研。

在甘调研期间,郭明义一行先后在省总工会和白银市召开的调研汇报座谈会上,围绕调研主题,就我省工会网上职工思想引领新阵地建设、在做好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团结引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有益经验、进行网上思想政治引领和舆论引导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内容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期间,郭明义还详细询问了“八大群体”职工和国企一线职工的工资收入、家庭生活、社会保障及困难诉求等。在白银调研期间,郭明义一行还先后深入白银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孙耀恒(陇原工匠)工作室、白银小喇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会、白银市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中创博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郭明义都和职工们热情握手问好,亲切交谈倾听职工心声,并应职工要求与大家合影留念。

调研中,郭明义直奔主题,听实话、查实情、解难题。他指出,工会组织要关心关注职工群众生活,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困难诉求,让职工群众满意,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对职工提出的体检、养老保险、技能培训、班组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和“八大群体”职工加入工会组织等,郭明义嘱咐相关工作人员能落实的马上落实,马上落实不了的依法依规帮助职工解决落实。他说,作为工会工作者,我们心里要有职工的存在,要关注一个个民生问题,使工会工作更加贴近职工群众实际需要,不断夯实工会的组织基层、群众基础,最终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要求。

郭明义对省总工会近年来着力推进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建会入会,持续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真正做到了解职工、关心职工、理解职工,真心实意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要大力宣传工会和工会工作,持续提升职工对工会组织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工会工作、关注工会工作。郭明义勉励广大职工发扬我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始终秉承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善于发现问题,执着于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要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增强合作意识,努力锻炼成为各条战线上的技术尖兵,在推动本行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取得更好的工作业绩。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