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11月23日() 阅读:

      

11月11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召开省总工会2020年第二十四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罗世文、马应宏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办、省委、全总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全国宗教工作督察整改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科学把握发展大势,作出一系列重大判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全面回顾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描绘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省总和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培训、学习、研讨,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职工,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深入搞好宣讲,加强研究阐释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会工作发展有机结合,抓好承担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不断激发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活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