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12月25日() 阅读:

12月10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召开省总工会2020年第十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罗世文、马应宏,二级巡视员薛挺,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东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李玉赋同志在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林铎、任振鹤同志在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发言交流。

包俊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动员令。

包俊宗强调,省总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省总机关要带头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全省各级工会要通过举办报告会、培训班、研讨班等形式,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等平台,统筹抓好广大工会干部的学习。

包俊宗要求,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引领广大职工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度挖掘和宣传报道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做好劳模管理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深化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建功立业。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建立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总结典型经验,强化督促检查,努力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要扎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加强源头参与,突出个案维权,健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集体协商机制、职工代表大会机制,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真正的“娘家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