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金昌各级工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金昌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2月21日()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昌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积极投身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金昌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出《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号召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群众性的人民战争。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积极响应,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落实,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最前沿。

为加大防控力度,金昌市各级工会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QQ办公群等工会宣传阵地,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做好自我防护等相关信息,提醒广大职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到勿恐慌、不信谣,早预防,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全市工会编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信息120余篇,广泛宣传报道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县(区)总工会和乡镇(街道)工会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对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开展全覆盖排查排摸,严密关注重点人群,逐人逐户摸排,做好引导劝导,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为切实关心关爱防控一线职工,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共筹措资金22万元,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金昌市中心医院、金昌机场、金武高速公路、市公安局、乡镇疫情防控监测点等830名抗疫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牛奶、面包、八宝粥、方便面等慰问品,提振了医务工作者和一线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向驰援武汉的金昌医务工作者和家属发出了慰问信,送去了家乡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问候和敬意,祝愿他们早日勇往直前,战胜疫情,胜利凯旋。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金昌市各级工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劳动关系的政策措施,办理业务“不见面”、暖心服务“不停歇”,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回应职工诉求,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并督促企事业单位为广大职工提供健康防护设施,落实节后防控措施。近期,金昌市总工会开展的“春送岗位”就业援助月活动,全部采取电话预约、网上交流等方式开展,已征集用工单位40多个,涉及就业岗位500余个。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