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2月24日() 阅读:


近日,张掖市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们,活跃在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复工一线。他们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一方面积极抓好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金张掖能工巧匠”——郑雄国

“金张掖能工巧匠”获得者、甘肃锦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电气管理部部长郑雄国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坚守在公司,制作标牌、粘贴宣传标识、值班劝返,这已经是他坚守在岗的第25天。近些天,他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设备进行进一步的维护,为即将全面恢复生产积极做准备。

 

“金张掖能工巧匠”——王吉凯

“金张掖能工巧匠”获得者、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机修班班长王吉凯。在企业,他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之外,他每天对生产线进行一遍巡检,确保疫情期间产品质量不下降、产量不下降。他说:“生产稳,措施强,抗疫才能有信心和底气”。

“金张掖能工巧匠”——俞家祥

 “金张掖能工巧匠”获得者、张掖市小余开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俞家祥。作为多年专注于提供开锁便民服务的小微企业,“小余开锁”首先响应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作为企业创始人,俞家祥时刻坚守岗位,每天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不厌其烦的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耐心细致的测量员工和顾客体温,并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弹性复工安排,对员工进行特殊时期的业务培训。他用这种对细节几乎苛刻的追求,擦亮了“金张掖能工巧匠”的“金”字招牌。

 

 “金张掖能工巧匠”——周玉梅

“金张掖能工巧匠”获得者、山丹县丹美工艺美术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以“艺”抗“疫”,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职工群众吹响胜利的号角。现在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她在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为员工复工后的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和调整,让他们在复工后都能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高台县能工巧匠”——杜学亮

 “高台县能工巧匠”获得者、厨师协会会长、厨师行业工会主席杜学亮。作为厨师行业的带头人,他认为:要保障后厨人员自身健康安全,要搞好后厨清洁与消毒,要严格把控食材加工及进货渠道。只有确保餐厨卫生环节不出问题,酒店复工才没有安全隐患。因此,他坚守在一线,对餐厅后厨卫生进行反复排查,对每一个细节进行追踪溯源,确保复工后广大职工群众饮食安全。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能工巧匠”——潘小红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能工巧匠”获得者、肃南县画艺手工艺品工作室负责人潘小红。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她采取“一对多”的灵活形式,运用微信、抖音等面向本县年前返乡的务工人员和赋闲在家的女性农牧民进行手工编织方面的技能培训。使部分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掌握了一项实用技能,开辟了一条在家就能实现增收的渠道。

当前,为确保企业生产平稳安全有序,张掖市市总工会积极“上岗”,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生产》的通知,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劳模工匠主动作为,引导复工企业为职工配备防护用品,组织人员对厂区进行定时消毒,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及登记备案工作。同时在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协商处理好劳动用工管理、工资支付问题,全力保障职工工资待遇无异议。在复工企业职工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职工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克服麻痹心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