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武威市总工会同心同力抗击疫情

来源:武威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2月24日()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武威市总工会发出动员令,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迅速集结、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扛起工会志愿服务队旗,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汇聚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纷纷组成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出现在慰问一线、一对一服务援鄂队员及家属,坚守在小区门口、村社卡口,担当宣传兵、义务献血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工会志愿者服务队用活跃的身影、务实的行动,展示出“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职工哪里有困难、工会服务就跟到哪里的“娘家人”风采。 

疫情防控中,武威市各级卫生健康、疾控中心、医院、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及部门持续保持严防严控态势,一线工作人员坚守阵地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武威市各级工会组成志愿服务队,根据职工所需,先后10余次深入30多个工作现场为坚守岗位的交警、医护人员送去慰问金,及方便面、饮用水、榨菜、火腿肠、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食品和防护物资,反复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鼓励大家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以来,随着48名援鄂医护人员分批先后出征武汉,全市各级工会第一时间启动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属“一对一”志愿服务,武威市县区工会及医疗队员所在单位工会干部联合组成12个服务队,通过电话、短信、上门慰问, 寄送棉签、护士鞋、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帽、84泡腾片等医疗防护用品, 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免费提供心理辅导等方式关心关爱医疗队员及家属。市总工会筹资9.6万元,先后为每个家庭送去慰问金2000元。各县区总工会和医疗卫生单位工会积极筹措配套资金,送去慰问金及水果篮、牛奶等暖心慰问品,目前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16.86万元。援鄂队员在全力奋战的同时、吃饭休息的空隙纷纷通过发短信、写日记、写感谢信等方式,报来了平安信息。


按照武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市总工会及时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就近在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6名党员干部认真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坚守岗位担任疫情防控守门员、宣传员、劝导员、排查员、消毒员。各县区总工会、基层工会也纷纷派职工参与到社区、村社服务工作中。部分值守点少帐篷、取暖难,现场工作条件差,凉州区总工会紧急下拨疫情慰问资金60000元,用于各街道、卫生部门购买疫情防护物品,购置“暖宝宝”送到了各社区值守点;及时与镇村沟通,购买所需物资,为金河镇、谢河镇、发放镇送去价值2.42万元的棉大衣、手套、方便面、榨菜、火腿肠。天祝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驻守华藏寺镇南街社区,在防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制作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责任区平面图和疫情防控责任示意图,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织密了“支部+党员+志愿者”防控服务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街头献血和团体献血人数锐减,日常血液采集和库存量持续下降。得知这一消息,武威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及时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20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及下属单位15名志愿者带好口罩先后登上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挽起衣袖、捐出了自己的热血,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为爱逆行”,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添上了一抹胜利的红色印记。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工会志愿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战疫”工作中最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贡献工人阶级主力军力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