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有奖征集 | “抗击疫情 防控有我”,请和我们一起用爱出击!

来源:全总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0年2月4日() 阅读:

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滚动播报的新闻动态,奋战在一线争分夺秒拯救生命的医护人员,与病毒做斗争的患者,拒绝走亲访友只送口罩“年货”的朋友,以及那些为了确保大家安心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是的,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看似微薄但又坚定的行动向世界传递同舟共济的力量。

你身边发生了哪些抗疫的暖心故事?有没有在不经意间记录下某个难忘的瞬间?或者你有哪些感谢、思念或鼓励的话想对TA说?还是想读一首诗,道出内心的牵挂?

隔离病毒但隔不断的那些爱啊,正是我们最想发出的声音。在此,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向所有的朋友发起

“抗击疫情,防控有我”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系列征集活动

请与我们一起,用爱出击,共同致敬疫情下最美丽的坚守!

征集活动(一)

【征稿】“抗击疫情,劳动闪亮”,等你讲述“非常时期的劳动者故事”


活动主题 

疫情爆发以来,病房内外的医务工作者们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展开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逆行”故事。一声号召与集结,1500名建设者聚集武汉“小汤山医院”工地。上千万职工群众“云关注”,为昼夜抢工的工人兄弟呐喊助威。为确保武汉60多家医院的安全用电,武汉电力调控中心紧急封闭,12位调度员坚守岗位,放弃和亲人团聚,一直吃住在工作岗位。

致敬,中国工人!

你们是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你们是保障正常城市运行的地铁司机、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你们是保障居民生活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超市营业员。你们是默默告别家人提前返回口罩生产线的农民工。你们是无条件赴征各类紧急抗疫任务的一线建设者。你们守护职业之光的样子,你们忘我奉献的瞬间,你们闪耀善良人性的时刻,都在这个时代书写着中国工人的历史。你们每一个让人泪目的暖心故事,都是一束穿过漫长暗夜的黎明之光。

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推出 “抗击疫情,劳动闪亮”  征文活动,等你讲述“非常时期的劳动者故事”。

征稿要求

1、主题内容:

来稿应围绕疫情下的劳动者,讲述劳动者故事,传递正能量,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胸怀全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2、征集形式:

来稿应为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内容,包括人物通讯、事件通讯,诗歌、散文等,每篇文章字数在5000字以内,每首诗歌以50行以内为宜。如有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资料,可以准确命名后一并打包同时发至征稿邮箱zggrzg@163.com。

3、相关信息:

来稿请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电子邮箱等信息,以便后续联系。

有关事项

1、活动时间:

2020年2月2日—2月29日。

2、稿酬标准:

1000元/千字。来稿一经中国工人微信公众号、全总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及《中国工人》杂志等选用,依照1000元/千字标准支付稿酬(税前,杂志和新媒体同时刊用的,仅以刊发字数较长篇幅支付一次稿酬)。

3、奖励设置:

在基本稿酬之外,本次征文活动还将设立一等奖2篇,奖金各5000元(税前);二等奖5篇,奖金各2000元(税前);优秀奖50篇,分别赠送价值500元的精美文化礼包。上述获奖作品如由主办方结集出版,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4、版权声明:

提交作品的团体或个人必须保证其所交作品属于原创作品,并对作品的版权、著作权负有全部法律责任。凡参与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此项规定。


征集活动(二)

【征集】“难忘瞬间:疫情亲历正能量”一起用图片绘就动人赞歌

征集活动(三)

【征集】“寄语亲人”图文、微视频征集传递温情祈愿平安

征集活动(四)

【征集】“为你读诗  助力抗疫”音视频征集用声音传递正能量

……

系列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开展,敬请期待!

系列征集活动(二)至(四)的作品要求与奖项详情将于近期发布,无论您在战“疫”一线英勇奋斗,还是在居家为防疫作贡献,我们都希望,在不干扰您工作生活的情况下,收到您宝贵的作品和投身抗击疫情的衷心。


全总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有奖征集 | “抗击疫情 防控有我”,请和我们一起用爱出击!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